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開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動

2019-07-28 08:4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推進清欠專項整治有效落實
我省開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動

7月16日至8月26日,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把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作為主題教育專項整治的主要內容,集中開展為期40天的“根治欠薪夏季行動”,著力從源頭上解決農民工的煩心事、操心事。

專項行動重點治理全省各類在建工程項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項目,特別是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國有企業、省屬出資企業作為建設單位或施工總承包企業的工程項目,以及有欠薪記錄的其他在建工程項目。開展“三查三清零”,查欠薪隱患苗頭、查歷史欠薪存量案件、查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有企業項目及省屬出資企業項目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做到國企項目欠薪案件清零、省屬出資企業項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投資工程項目欠薪案件清零。

規範建築市場秩序,使得在建項目勞動合同簽訂率達100%。規範工資支付保障制度,嚴格落實按月足額支付工資、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工資保證金及維權信息公示制度等各項工資支付保障政策措施,防止欠薪隱患累積到年底,做到欠薪“冬病夏治”。同時完善實名制管理平臺,實現與全國建築工人管理服務信息平臺聯通、共享。

開展欠薪案件“回頭看”,通過回溯案件反映的工作短板和監管漏洞,對查實的失職失責、懶政怠政等違法違紀問題線索,及時提請紀檢監察機關嚴肅問責,並予以公開曝光,達到問責一人、警示一批、震懾一片的社會效果。

通過開展根治欠薪夏季專項行動,將功夫下在平時,實現欠薪隱患早發現、問題早處置、歷史陳案早辦結,切實維護廣大農民工的合法權益。(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