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改進補助資金髮放推動就業創業

2019-07-29 11:44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甘肅省人社廳獲悉,甘肅省就業補助資金中新增參加培訓人員生活費補貼,困難企業開展職工在崗培訓補貼,擴大就業見習補貼、一次性創業補貼、就業創業補助、社會保險補貼和職業培訓補貼範圍。擴大求職創業補貼範圍,調整高校畢業生求職創業補貼審核發放流程。

近日,甘肅省財政廳、甘肅省人社廳聯合下發《〈甘肅省就業補助資金管理辦法〉的補充通知》。其中規定,對失業人員中的就業困難人員和零就業家庭成員(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0日期間)以及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參加集中組織的就業技能培訓和創業培訓的,培訓期間給予每人每天30元的生活費補貼,每人每年只享受一次,且不可同時領取失業保險金。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困難企業組織開展的職工在崗培訓,所需經費按規定從企業職工教育經費中列支,不足部分經所在地人社部門審核評估合格後,可由就業補助資金予以適當支持,給予企業每人150元的職業培訓補貼。

從今年1月1日起,將就業見習補貼範圍擴展至全省16至24歲失業青年,組織參加3至12個月的就業見習。對吸納見習人員的單位,按每人每月1000元的標準給予就業見習補貼,用於見習單位支付見習人員見習期間基本生活費、為見習人員辦理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以及對見習人員指導管理。對見習人員見習期滿留用率達到50%以上的單位,將見習補貼標準提高到每人每月1200元,最長不超過一年。將一次性創業補貼範圍擴展至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退役軍人和農民工等返鄉下鄉創業人員,試點給予一次性創業補貼,補貼標準為5000元。

各級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勞務仲介組織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到企業實現穩定就業,且簽訂並實際履行6個月以上勞動合同的,按100元/人給予一次性獎補。每人每年只能享受一次補貼。在甘企業招用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依法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可按規定享受社會保險補貼。同時,將退役軍人納入職業培訓補貼範圍。

《通知》明確,對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勞務經紀人等市場主體有組織勞務輸出(到戶籍所在縣以外企業就業,且簽訂並實際履行6個月以上勞動合同)的貧困勞動力,可按300元/人標準給予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每人只能享受一次。對省內普通高等院校畢業年度有就業創業意願並積極求職創業的低保家庭、貧困殘疾人家庭、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和特困人員中的高校畢業生,殘疾及獲得國家助學貸款的高校畢業生,給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記者 文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