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沙全面推廣二維碼標準地址門牌

2019-07-29 18: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7月29日電(記者 劉良恒)29日,長沙市人民政府宣佈,將全面推廣二維碼標準地址門牌,打通便民服務“最後一公里”。

城市地址門牌存在覆蓋率低、設置不規範、信息化水平低等問題,給市民生産生活造成較大不便。2018年底,長沙啟動二維碼標準地址建設,目前標準地址數據中心、標準地址信息管理平臺等項目已初步完成,二維碼標準地址牌安裝換發工作即將全面鋪開。預計到今年底,長沙將完成近580萬塊二維碼標準地址門牌、單元牌、戶室牌、路燈桿牌及交通設施牌的安裝。

據介紹,今後長沙市民通過手機掃碼,即可接入長沙二維碼標準地址服務平臺。二維碼對應地址的行政管轄、所屬派出所及社區民警等信息將一一呈現,還可實現一鍵報警、警民聯絡、位置導航、公共設施一鍵報修等功能。依託標準地址信息,119消防車、120急救車、110齣警車可精準搶險救人處警,電力、通信、煤氣、供水等民生服務部門也能更快更準確地響應。

據悉,長沙二維碼標準地址服務平臺還接入了“我的長沙”“長沙發佈”“96111便民服務橋”“星城園丁”“長沙住建平臺”等政務服務類小程序和App應用。廣大市民只需用手機掃描自家門牌上的二維碼,即可享受到 “一站式”政務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