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啟動“十四五”規劃編制

2019-07-30 13:46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市發改委獲悉,7月29日,我市召開了“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會議,標誌著我市“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正式啟動。

全市“十四五”規劃按層級包括市級規劃、區縣級規劃。市級規劃按編制內容包括全市發展規劃、專項規劃、區域規劃、空間規劃。市級規劃將形成“1+X”的規劃體系,即1個全市發展規劃+若干個專項規劃、區域規劃和空間規劃。

“‘十四五’(2021—2025年)規劃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規劃,是適應社會主要矛盾歷史性變化新要求的五年規劃,是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賦予重慶新定位、新使命的第一個五年規劃,科學編制和實施好‘十四五’規劃,任務艱巨,意義重大。”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稱。

據介紹,全市“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將歷時兩年,按照規劃編製程序,分基本思路、市委建議、規劃綱要三個階段進行。

其中,基本思路階段(2019年6月至2020年3月),將組織開展重大問題前期研究,對全市“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進行總體部署,成立規劃專家諮詢委員會,形成全市發展規劃基本思路並印發以指導市級各部門、各區縣(自治縣)規劃編制工作。

市委建議階段(2020年4月至2020年9月),將形成全市發展規劃綱要草案初稿,形成市級專項規劃、區域規劃初稿,開展規劃銜接,組織社會各界參與論證,形成市委規劃建議(代擬稿),按程序提交市委全委會審議。

規劃綱要階段(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將形成全市發展規劃綱要草案,全面徵求各方意見,按程序依次審定後提交2021年初的市人民代表大會審議。(記者 曾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