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發放科技創新券 最高補貼20萬元

2019-07-31 17: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7月31日電(記者 劉海)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獲悉,為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熱情,促進科技服務資源開放共享,寧夏近日全面啟動科技創新券發放與兌付工作。

自治區科學技術廳規劃與基礎研究處處長楊國榮介紹説,科技創新券作為政府部門資助企業、個人向科技服務機構購買科技服務或成果的一種“有價證券”,依託管理平臺以電子券形式申領兌付,既可隨用隨兌,也可累計兌付,便於創新主體靈活使用,在降低創新創業成本的同時,提高財政科研資金使用效率。

根據《寧夏回族自治區科技創新券管理暫行辦法》,創新主體為法人機構和社會組織的,每年最高補貼額不超過20萬元;創新主體為個人的,每年最高補貼額不超過5萬元。

“通過科技創新券管理信息平臺,創新主體及科技服務機構可以直接在線進行科技服務對接、創新券申領和兌付工作,推動科技服務由‘群眾跑’轉向‘信息跑’,一方面簡化科技服務流程,另一方面降低創新創業成本,有力支持科技創新活動。”楊國榮説。

另外,科技創新券對創新主體和科技服務機構進行雙向補貼:創新主體在使用科技創新券時,按照科技服務合同金額進行費用抵用;向創新主體提供科技服務的機構,每年根據綜合評價結果,可獲得最高30萬元的補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