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年底前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2個工作日

2019-08-03 1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8月3日電(記者 王陽)記者從山東省市場監管局獲悉,山東將進一步簡化企業開辦程序,壓減企業開辦時間和環節,年底前開辦時間壓縮至2個工作日,開辦環節壓減為3個。

據介紹,2018年9月30日前,山東已實現新開辦企業營業執照辦理、公章刻製、銀行開戶、涉稅辦理、社保登記5個環節3個工作日內完成。

“全面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由核準制改為備案制為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奠定了良好基礎。”山東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郭之祥介紹。今年4月28日起,山東全面取消了企業銀行賬戶許可,企業開辦時間實現了再提速。此外,“山東企業開辦一窗通”系統的運行以及市場監管與人社部門之間業務的進一步銜接同步,使得企業開辦環節有望進一步優化。

市場準入環境的優化,有利於激發市場主體發展活力。今年上半年,山東新登記各類市場主體106.3萬戶,其中,新登記企業34萬戶,同比增長39.7%,新增數量創歷史新高。

據悉,今年下半年,山東在深化準入制度改革方面,除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外,還將深化企業登出便利化改革,儘快實現企業登出“一網”服務;並推進“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深化工業産品準入改革,年底前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種類壓減一半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