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融資風險補償基金扶持“新農人”創業

2019-08-09 09:37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融資風險補償基金扶持“新農人”創業
全省已發放貸款27.64億元

為解決農業新型經營主體融資難、融資貴問題,自2015年6月,我省先後三批在24個縣(市、區)開展創設融資風險補償基金專項試點,支持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發展。截至今年上半年,共支持近7000家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貸款總額達27.64億元。

家庭農場和農民專業合作社是構建現代農業經營體系的重要環節和基礎力量。試點中,各試點縣完善配套政策和風險管控措施,穩步推進實施,有效解決了一批生産發展好、經營管理規範、誠實守信的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短期融資難問題,政策導向和示範引領作用成效顯著。特別是與“勸耕貸”推廣有機結合,大大緩解了農業新型經營主體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同時也降低了金融業的風險,促進了家庭農場和農民專業合作社發展壯大。

下一步,我省將繼續創新金融産品服務,根據新型經營主體的實際需求,提供適應性強、應用性廣的金融産品。完善與各類新型經營主體經營特點相適應的金融服務方式,開闢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金融服務綠色通道。對經營管理規範、主要從事農業生産、有一定生産經營規模、收益相對穩定的家庭農場等新型經營主體,採取靈活方式確定承貸主體,簡化審貸流程。積極探索農村資産抵質押業務,依法合規推動形成全方位、多元化抵質押融資模式。(記者 史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