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開通就業援助專線96885

2019-08-09 09:59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8日下午,吉林省就業援助專線試運行啟動儀式在長春舉行。此專線的開通,旨在貫徹落實《吉林省人民政府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促進就業工作的實施意見》和省人社廳黨組關於“穩就業”相關工作部署,為就業困難群體提供就業精準援助。

吉林省就業援助專線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設立。該專線將通過96885電話服務受理平臺,針對就業困難群體實施就業援助,並指導全省建立就業援助專線體系。專線將承擔具體援助事項的受理、轉辦、協調、督辦、回訪、歸檔等日常管理工作。其主要職能是梳理就業援助政策、協調各相關部門、調度就業困難群體援助工作,負責建設全省就業援助政策措施庫和就業援助數據庫,實時監控援助專線平臺的各項數據,加強援助專線大數據的分析和應用。

該專線將從五個方面強化就業援助工作。一是突出重點群體、精準施策;二是深入開發就業崗位;三是強化以就業為導向的職業技能培訓;四是分享各級各類創新創業基地建設成果;五是做好就業困難群體援助的宣傳工作。

“我們要逐步建立全省聯通的就業援助專線,對零就業家庭成員、殘疾失業人員等9類就業困難群體,實行‘一人一策’分類精準援助。”省人社廳副廳長黃明介紹説,96885作為全省各級人社部門針對就業困難群體實施援助服務的統一公開電話和受理平臺,對全省就業援助專線資源進行實質性整合,從而全面實行“一號對外,統一接收,統一調度,統一指揮”。

96885專線平臺全年365天全天候提供自動語音服務。每天提供至少8小時人工接聽服務,中午無休。專線人工座席服務時間,夏季為8:30-17:00,冬季為8:30-16:30。(記者 王丹 實習生 程佳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