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制定優化提升方案 3年改善營商環境“短板”“弱項”

2019-08-09 14: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8月9日電(記者 韓振)為切實解決營商環境突出問題,加快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增強市場主體發展信心和競爭力,重慶日前制定《重慶市營商環境優化提升工作方案》,力爭通過3年左右的努力,使全市營商環境“短板”“弱項”顯著改善,進入全國先進行列。

方案確定了開辦企業、辦理建築許可、獲得電力、獲得用水、獲得用氣、獲得網絡、財産登記、納稅、跨境貿易等20個方面的重點工作,並以列表形式細化為事項化、清單化、可操作、可檢視、有實效的91項目標任務、206項具體舉措。

以開辦企業為例,這一重點工作共被細化成精簡企業開辦流程、壓減企業開辦耗時、降低企業開辦費用、提升企業開辦便利度4個方面。其中壓減企業開辦耗時方面要求,2019年底前實現辦理營業執照、公章刻製、申領發票、員工參保登記3個工作日以內辦結。

優化營商環境是一個持續不斷的過程,方案既重點突出2019年工作任務,又安排部署到2022年,按年度逐步推進。同時,實行動態管理,任務完成一個銷號一個,根據需要可新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