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召開交通運輸大型企業安全生産座談會

2019-08-12 10:08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小明在交通運輸大型企業安全生産工作座談會上指出:
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 營造安全穩定發展環境

8月9日,交通運輸大型企業安全生産工作座談會在交通運輸部召開,分析了當前交通運輸安全生産面臨的形勢和存在的問題。副部長劉小明出席並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安bb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有效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營造安全穩定的行業發展環境。

劉小明指出,近年來,交通運輸行業以“平安交通”為統領,不斷健全安全管理體系,落實安全生産責任,促進了安全生産形勢的總體平穩,但穩中有險、穩中有憂。交通運輸企業要努力推動安全生産能力和水平不斷提升,為行業發展提供堅實安全保障。一要扛責任,落實安全生産決策部署。切實擔負起安全生産政治責任,勇擔社會責任。二要防風險,堅守安全生産紅線底線。建立重大風險分級清單,確保安全隱患清零。三要強基礎,築牢安全生産工作底板。健全管理體系,打造本質安全。四要興科技,強化安全生産工作支撐。積極研究新技術融合落地,以科技手段保障作業、施工規範。五要鑄文化,弘揚愛崗敬業職業精神。塑造企業特色安全文化,營造良好安全氛圍。

劉小明強調,要突出客運、危貨運輸等重點,標本兼治,努力實現本質安全。堅持改革創新、科技興安,堅持深化“放管服”改革,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安全和效益。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各單位、各企業要制定專項方案,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同時,有效化解極端天氣影響,及時處置突發事件,確保安全生産形勢穩定。

部安全總監李天碧主持會議。應急管理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參會的行業大型企業代表與部機關有關司局、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就安全生産主題進行了充分交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