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推動中小企業突破瓶頸持續發展

2019-07-23 09:40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推動中小企業突破瓶頸持續發展
省工信廳近年安排財政專項資金近2億元,培訓中小企業管理者1.2萬餘人

經濟下行壓力之下,中小企業如何找準生存發展方向?21日,在由省工信廳主辦的全省中小企業領軍企業家交流會上,我省一批骨幹企業家、高級經營管理人員以及工業園區負責人等一道分享經驗。

交流會上,華為原副總裁周輝認為,中小企業構建增量、突破瓶頸,要有3個分層遞進的目標:産品的市場成功,産品的財務成功,核心員工提能力漲工資。首先要抓經營,將最優秀的人才放在一線,多搞“一線將軍”,如同華為實行的“少將連長”式管理方式。其次,企業經營要通過市場容量與市場份額及毛利率的組合進行客戶分類,抓住可持續增長的客戶。最後,企業要把錢花在核心技術的構建上,不能只掙“快錢”。

圍繞“企業如何在專業領域保持持續增長”這一主題,一批企業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經驗。湖南泰嘉新材料將雙金屬帶鋸條做成全國“單項冠軍”,主要依靠“專注鋸切事業,抵住多元化誘惑”“有創新研發體系作為支撐”等。長沙一派數控機床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更紅認為,中小企業應堅持與一流企業同行,有3個好處:提前了解未來行業發展方向,在對標頂級競爭對手中成長,改變舊的思維模式。

據悉,近年來,省工信廳累計安排財政專項資金近2億元,先後實施銀河培訓工程、中小企業領軍人才培訓工程,累計培訓中小企業管理者1.2萬餘人,著力解決企業發展的痛點和難點,為我省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賦能。 (記者 曹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