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安全生産實現“三下降”

2019-08-22 21: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8月22日電(記者 吳思思)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應急管理廳了解到,今年1到7月,全區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向好,事故總量、死亡、受傷人數實現“三下降”,14個市級統計單位中有9個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雙下降”,全區未發生重特大事故。

今年入汛以來,廣西先後遭受了7次強降雨天氣、2次颱風影響過程,造成了比較嚴重的洪澇地質災害。截至目前,累計造成了13個市、312.07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96.7億元。面對嚴重災情,自治區加強監測預警和會商預判,實行高位調度指揮、力量前置等措施,防汛搶險救災取得階段性勝利。

與此同時,在安全生産方面,今年以來廣西較大事故同比大幅提升、建築施工事故多發,而服務業和製造業等非傳統高危行業事故同樣呈高發態勢,防汛抗洪方面還缺乏完善的保障能力。

受厄爾尼諾影響,廣西8到9月仍然是集中降雨期,預測還將有颱風嚴重影響。“下一步,安全生産方面將以落實責任為核心,監管執法為主線,盯住安全生産;在防汛抗旱防颱風方面,將做到預報預警、高位研判、隱患排查整治到一線,打好防汛抗洪攻堅戰。”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副廳長周運逵表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