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

2019-09-04 09:33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3日,記者從省推進新時代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協調小組第一次會議獲悉,我省將在浙江精神的引領下,加快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不斷聚焦職工思想政治建設和職工技能素質提升,增強職工群眾獲得感,營造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的濃厚氛圍。

我省有近2000萬産業工人,加快建設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産業工人隊伍,是浙江産業工人成長髮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實現全省高質量發展的迫切需要。近年來,我省按照政治上保證、制度上落實、素質上提高、權益上維護的總體要求,加快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逐步形成黨委統一領導,政府有關部門各司其職,工會、行業協會、企業代表組織充分發揮作用的工作格局。

接下來,各地各部門將在浙江精神的引領下,不斷加強和改進産業工人隊伍思想政治建設,打造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隊伍,旗幟鮮明地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依法保障産業工人接受教育培訓、參與企業民主管理等權利。在國有企業、非公企業等不同類型企業和部分縣(市、區)開展改革試點,做好先試先行文章。同時,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牽引下,深化“三服務”,“零距離”服務産業工人,使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充滿“浙江味”“産業工人味”。(記者 陸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