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校園內APP氾濫?教育部將啟動專項行動治理亂象

2019-09-05 16: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胡浩)曾有學生反映,在校園裏的生活被各種APP“綁架”了,甚至連打熱水、跑步都不得不下載使用APP。針對這一問題,教育部科學技術司司長雷朝滋表示,教育部將於近期啟動專項行動,加強統籌管理,治理亂象。

雷朝滋説,今年3月,教育部組織開展了一次專項調研,抽取一百所高校,對教育APP應用情況進行了解。從調研情況看,89所高校的APP數量在5個以下,確實也有少數高校開發引進的APP超過了20個,存在APP氾濫問題,給師生造成了困擾。

他表示,教育部將啟動專項行動,重點加強四個方面的管理:一是加強教育APP開發的統籌管理。學校行政部門或教師開發教育APP並要求學生使用的,需經學校批准立項,不得擅自開發。二是加強教育APP選用的統籌管理。選用教育APP要充分徵求師生、家長意見,並經領導班子集體決策同意。三是加強教育APP整合共享的統籌管理。嚴格控制本單位教育APP的數量,同一業務、不同層次不得開發多個APP。四是加強教育APP數據的統籌管理。採集個人信息應遵循最小化原則,大範圍採集個人信息應經領導班子集體決策同意,第三方APP採集個人信息應與學校簽訂數據安全協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