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啟動電子印章 長三角打造政務服務一體化“旗艦店”

2019-09-07 09: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9月7日電(記者 周琳)9月5日下午,上海市民錢先生、黃女士在青浦區行政服務中心長三角示範區服務專窗提交申請異地辦理企業的材料,當天就在嘉善縣政務數據辦大廳“長三角一體化企業開辦服務區”打印出嘉善福兮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的營業執照。

這是長三角“一網通辦”服務能級的再一次提升。記者從上海市青浦區了解到,通過聯動辦理,異地收件實現雙向對流的雙通道,並在收件辦理過程中首次啟用長三角“一網通辦”服務專用章的電子印章,為建設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提供樣板案例。

此次申請,探索了全程信息化線上辦理。無論是浙江政務服務網的線上預審,還是長三角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系統異地收件,抑或是電子掃描材料“遠程協助”收件,還是網絡送達辦理結果,最終實現了異地辦件就近“最多跑一次”。

據介紹,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政務服務通辦,最終希望實現一體化的“旗艦式”服務,在疊加青浦、嘉善、吳江三地“一網通辦”“最多跑一次”“不見面審批”改革優勢的基礎上,通過強化三地政務服務數據共享,推進跨層級、跨地域的協同服務,集成推進政務服務一體化改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