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波舟山港主通道工程起始段富翅門大橋正式通車

2019-09-29 15: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9月29日電(記者 馬劍、李勁峰)記者從中交第二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獲悉,經過三年半的建設,寧波舟山港主通道工程的起始段富翅門大橋29日起正式通車。大橋的通車將極大優化舟山本島的路網結構,助力舟山接軌大上海、融入長三角。

據悉,富翅門大橋是保障浙江自貿試驗區建設的重要基礎設施,也是舟山北向大通道的先導工程和浙江義甬舟開放大通道重要的海上交通樞紐。作為寧波舟山港主通道的起點,富翅門大橋的建成將有利於完善寧波舟山港海陸聯動集疏運網絡。

富翅門大橋為雙塔單索面結合梁斜拉橋,採用混凝土倒Y鑽石型主塔結構,全長2.028公里,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設計時速80公里,大橋主梁採用鋼混結合梁。

因處於響礁門水道,富翅門大橋主墩水域均為岩層,且呈現V字形深溝。據中交二航局項目技術負責人周傳富介紹,針對大橋施工區域“基岩裸露、大斜坡、急流速”的惡劣條件,項目部採用了懸臂、跟進、錨固“三步走”的新型大橋樁基施工方案,把26根鋼護筒“種植”在斜坡的岩石上,然後進行鑽孔樁施工。

該項目還積極創建“智慧工地”建設,在混凝土攪拌等環節實現全程監控。據悉,富翅門大橋是自2000年承建桃夭門大橋以來,中交二航局在舟山建成通車的第8座跨海大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