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 重點查處四類食品安全問題

2019-10-16 10:41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食安辦、省市場監管局、省公安廳、省教育廳、省農業農村廳近日聯合印發通知,要求近期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

此次聯合行動重點任務共四項。一是嚴厲打擊食品生産經營環節違法違規行為,堅決取締“黑工廠”“黑作坊”“黑窩點”;二是實施保健食品行業專項清理整治,嚴肅查處保健食品虛假宣傳和違規銷售問題;三是解決學校及幼兒園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不落實和食品安全問題;四是整治農産品質量安全問題,重點解決蔬菜、禽蛋、豬肉、水産品質量安全和農藥、獸藥添加禁用成分問題。

在聯合行動中,我省將加大整改和查處力度。一是銷毀一批假冒偽劣産品,重點打擊“山寨乳製品”、農村及校園周邊“三無”産品、假冒偽劣保健食品、假劣農藥獸藥等。二是取締一批違法違規主體,嚴查無證無照生産經營,打擊“黑外賣”,壓減生豬屠宰企業數量。三是嚴懲一批違法犯罪分子,落實“處罰到人”要求,堅決查處食品、農産品違法行為的組織者、經營者、獲利者,形成有效震懾。四是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集中發佈一批關注度高、代表性強的農産品及食品安全案件,營造食品安全違法犯罪“零容忍”社會氛圍。五是完善一批制度機制,針對一些長期難以解決的“硬骨頭”,完善企業自我承諾、自我聲明、自查報告等履行主體責任的制度機制,推動制假售假直接入刑,推進建立農産品産地準出市場準入銜接、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等機制和制度。(記者 羅霞 通訊員 王雪梅 孟令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