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新增9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19-10-18 1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0月18日電(記者 周文衝)記者從重慶市文化和旅遊委獲悉,國務院核定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確定的第八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日前公佈,重慶市新增張自忠將軍墓、重慶大學早期建築、羅斯福圖書館舊址等9處“國保”,目前重慶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已達到63處。

重慶新增的9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分別是奉節白帝城遺址、巫溪大寧鹽場遺址、巫山玉米洞遺址、石柱灣底譚氏民居、萬州西山鐘樓、沙坪壩重慶大學早期建築、萬州瀼渡電廠、北碚張自忠將軍墓、渝中羅斯福圖書館舊址,涵蓋古遺址、古建築、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築等門類。

其中,巫山玉米洞遺址是重慶地區發現規模最大的一處洞穴和曠野遺存相結合的史前文化遺址。該遺址先後進行了三次考古發掘,其時代跨度從距今30萬年至1萬年,涵蓋了我國早期現代人起源的關鍵階段,填補了川渝地區距今30萬年至15萬年舊石器文化空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