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信訪局大力提升信訪群眾滿意度

2019-10-26 11:28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辦結率”轉為“化解率”
省信訪局大力提升信訪群眾滿意度

年初以來,省信訪局堅持以有效解決信訪問題為核心,把檢驗信訪工作的成效作為重要指標,由案件“辦結率”轉為“化解率”,一詞之差,帶來的是解決問題效率的提升與維護群眾利益思路的轉變。

上訪人張某近日來信反映,當地鎮福利中心設施阻礙村民數十畝農田道路,導致無法秋收作業。省信訪局受理後,當天交辦給當地政府第一時間進入辦理程序,事情很快得到辦結。隨後,省信訪局繼續跟蹤進展,啟動了回訪化解機制。派專人到上訪人家中進一步核實情況,當得知上訪人對處理結果並不滿意後,再次把當地政府責任部門、上訪人等召集在一起,現場提出處理意見與化解時限,與地方一道落實上訪人合理訴求,直到群眾滿意。上訪人簽訂息訪協議時高興地説,省信訪局真是能辦實事、不搞形式。

以前辦理信訪案件強調“辦結率”,從受理到交辦、督辦,按法定操作流程處理,把著力點放在辦理每個信訪案件公開透明規範合法上。而現在強調的“化解率”,把著力點放在案件辦理結果上,強調最終要實現案結事了、群眾滿意息訪。這個轉變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詮釋的是敢啃硬骨頭的擔當。全省信訪總量、進京訪與到北京非接待場所人員數量大幅度下降,信訪數量下來了,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上升了。(王僑 記者 張慧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