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張家口多項涉冬奧電力工程相繼投運

2019-10-29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0月29日電(記者 楊帆、郭雅茹)隨著兩台主變壓器先後合閘衝擊成功,張家口市崇禮區220千伏紫山溝變電站日前正式投運。29日記者從國網冀北電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崇禮冬奧核心區的五座新建變電站、20條110千伏及以上輸電線路近期將陸續投運。

據介紹,此次投運的220千伏紫山溝變電站工程位於張家口崇禮區紅旗營鎮,採用智慧變電站模塊化建設。該變電站工程2018年9月4日開工,經過420多天的鏖戰,工程建設者將投運時間比原定提前了34天,為後續涉冬奧工程的啟動爭取了寶貴時間。

記者採訪時了解到,自10月20日相關線路的切改工作開始後,施工人員密切配合,發揚連續作戰精神,7天時間內相繼完成宣榆線切改工程和220千伏宣紫線、紫榆線啟動任務,最終為紫山溝變電站啟動工作掃清障礙。

繼此次紫山溝變電站啟動後,位於冬奧核心區的古楊樹220千伏變電站,雲頂、黃土嘴、太子城110千伏變電站和相關110千伏及以上輸電線路將相繼啟動,全部啟動工作將於12月上旬結束。屆時崇禮地區將正式形成“雙環網+雙輻射”電網結構,實現崇禮區域100%可再生能源供電,實現比賽場館綠色電力全面覆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