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六屆世界中醫藥大會在布達佩斯開幕

2019-11-09 0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達佩斯11月8日電(記者 袁亮)第十六屆世界中醫藥大會暨“一帶一路”中醫藥學術交流活動8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開幕,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800名中醫藥行業代表與會,就中醫藥傳承與創新、中醫人才培養等問題展開交流。

世界中醫藥大會是中醫藥領域的全球性學術大會,由總部設在北京的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辦。本屆會議為期兩天,由中東歐中醫藥學會和匈牙利中醫藥學會承辦,主題為“防病強身民心所向·健康和諧命運相連”。

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席馬建中在致辭時説,相信本次大會一定能夠推動各國各地區中醫藥企業之間、中醫藥團體之間、中醫藥與各傳統醫學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推進中醫藥國際化進程,切實造福人類健康。

匈牙利國會副主席亨德·喬鮑表示,中醫藥不僅是中華民族的瑰寶,也是世界人民的共同財富。中醫“治未病”的理念是非常睿智的,值得包括匈牙利在內的世界各國學習。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説,匈牙利政府和醫學界對中醫藥在匈牙利的發展持開放包容態度且高度重視,為此付出了辛勤努力並取得了顯著成績,此次大會的召開必將為中匈兩國的友誼畫卷增添更新更美的色彩。

中東歐中醫藥學會會長陳震説,近日發佈的《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為新時代傳承創新發展中醫藥事業指明方向,讓中醫藥從業者備受鼓舞。希望此次大會能為中醫藥在海外的進一步推廣貢獻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