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印發相關工作方案 無償獻血者臨床用血費將獲直接減免

2019-11-11 11:11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記者從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獲悉,我區印發相關工作方案,開展無償獻血者臨床用血費用直接減免工作,進一步營造全社會關心、尊重無償獻血者的良好氛圍,弘揚社會正能量。

根據方案要求,全區將建立統一的用血減免平臺,打通各市血站與血站、血站與醫療機構間信息屏障,形成統一的用血減免申請、查詢、操作系統。同時,會同醫保、財政部門制定統一的無償獻血者及其家屬血費減免規則和醫院財務血費直接減免結算規則,形成全區統一的減免標準,打通各市血站與血站、血站和醫療機構間的結算壁壘,實現跨地市減免。

為簡化用血減免流程,各相關部門還將關口前移至醫療機構,無償獻血者及其親屬在區內醫療機構出院時用血費用直接減免,相關費用由醫療機構墊付,血站定期統一結算,在其他地方就醫時可通過手機APP等方式線上辦理,形成“醫院直免為主、APP等減免為輔”的新模式,實現用血費用減免“零跑腿”。

今年12月底前,全區將完成統一用血減免平臺建設階段;2020年3月底前,以南寧市為試點,組織研究開發血費直接減免信息平臺,完成後向各市推廣使用;2020年8月底前,根據新建立起來的全區統一的無償獻血者及其親屬臨床用血直接減免政策、標準、程序及證明材料等要求,我區將全面打通各地市間、血站間、醫院間的結算壁壘,實現無償獻血者及其親屬省內就醫時用血費用出院直接減免,形成“醫院直免為主、網上申請減免為輔”的血費減免服務新模式。(記者 梁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