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開展專項執法行動查處濫用行政權力行為

2019-11-12 09:20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部署,近日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印發方案,在全區範圍內開展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行為專項執法行動。

此次行動旨在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以此推動“放管服”改革,促進政府職能轉變,切實維護市場公平競爭和廣大消費者合法權益,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專項執法行動時間將持續至2020年1月,重點任務包括:

——制止醫藥領域濫用行政權力行為。重點查處違法為各級醫療機構指定藥品、醫療器械、耗材配送企業的行為,糾正在醫藥採購中實施地方保護、阻礙藥品自由流通等行為。

——查處建築領域濫用行政權力做法。重點查處限定居民住宅小區和寫字樓供電、供氣、通信等配套設施由指定的施工企業安裝建設的做法,查處建築領域違規設置目錄庫、設置歧視性準入條件等行為。

——規範交通領域濫用行政權力行為。重點查處道路運輸領域指定車載設備、監控平臺和相關服務,對外地商品和服務實行歧視性待遇,強制經營者從事壟斷行為等問題。

——糾正招投標和政府採購領域濫用行政權力現象。重點查處不依法發佈信息、對不同供應商實施差別待遇、設置不合理限制和壁壘、違規設置項目庫與名錄庫、干預招標(採購)方自主選擇招標(採購)代理機構等問題。

——整治公章刻製領域濫用行政權力情況。重點查處指定公章刻製企業、強制購買公章設備等現象,糾正壟斷經營、強制換章、過高收費、搭售和附加不合理交易條件等做法。

此外,對於與保障和改善民生、優化營商環境密切相關,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行為較為典型和多發的其他領域,我區也將進行重點查處。(記者/吳家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