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探索構建區域示範基地創新創業指數

2019-11-16 15: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16日電(記者 李榮)從近日在上海楊浦舉行的全球創業周中國站活動中獲悉,長三角正在探索構建區域示範基地創新創業指數,以客觀的數據精準描述和評價區域雙創示範基地的建設和發展成效。

據了解,為加強長三角區域雙創示範基地的協同創新效應,此前在上海楊浦成立了“長三角雙創示範基地聯盟”。此次探索打造一套能夠全面、準確反映長三角地區國家雙創示範基地高質量發展的指標體系,以跟蹤分析示範基地在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和結構升級、擴大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支撐和示範引領作用。

長三角雙創示範基地聯盟相關人士説,長三角滬蘇浙皖三省一市共有兩批25家國家級雙創示範基地。其中,區域示範基地覆蓋了行政區、高新區、經濟技術開發區等多種類型,並與區域內其它類型示範基地緊密聯動、融通發展,體現出較強的創新創業集群效應。

作為長三角區域示範基地創新創業指數的基礎,目前上海市楊浦區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已經連續第三年發佈了創新創業指數報告,形成了一整套能夠描述區域創新創業生態、國內外影響、橫縱向可比的指標體系,從雙創要素、雙創環境、雙創成果和雙創影響力等四個方面,細分11項二級指標和30項三級指標,全面、客觀反映了相關雙創示範基地發展的特點和趨勢。上海楊浦雙創綜合指數年均增長率達到了18%。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