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陽泉:政府網站架起連心橋

2019-11-18 12:21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指尖“快車道” 服務“零距離”
政府網站架起連心橋

“小區深夜清理垃圾,嚴重影響休息”。家住陽泉市城區半山公館的王女士通過陽泉市政府網站“市長信箱”,反映了自己的苦惱,事情很快有了進展。10月11日,王女士接到所在濱河東社區的電話。最終,在社區的協調下,小區物業和王女士協商圓滿地解決了此事。

打開山西省陽泉市政府網站,點擊“市長信箱”,上面羅列的百姓意見和建議,件件有回音,樁樁有解決的措施。2016年10月28日,陽泉市政府門戶網站榮獲“2016中國政府網站新媒體傳播力”山西省地市政府網站第一名。而今,全市包括兩縣三區的城鄉居民都可以通過掃描二維碼,關注政府網站APP、陽泉政府網微信公眾號、陽泉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從手機上閱讀國家和省市要聞動態與各類政務信息、查詢政府文件、進入政務服務大廳,通過微信直接打開“市長信箱”給市長寫信與留言、提出自己的訴求。

新版“陽泉市政府門戶網站”包括“首頁要聞動態”“政務公開”“辦事服務”“政民互動”“山城風情”“數據陽泉”6大版塊約1600多個欄目。自2017年12月6日17時上線試運行以來,積極利用“微信、微博、移動客戶端”等政務新媒體傳播、宣傳陽泉,讓中國感知陽泉的腳步,讓世界傾聽陽泉的聲音,並利用政務新媒體架起政府與群眾的連心橋。移動客戶端主要信息內容與市政府門戶網站同步,2019年以來,網站要聞動態信息發佈總量達28000余條。市政府官方微博自開通以來發佈各類政務信息3500條。

陽泉政府網微信公眾號目前以“微發佈”“微互動”“微服務”三大類內容展示,“微發佈”發佈省內要聞、國務院要聞、政聲傳遞、民生資訊、政府文件等;“微互動”包括“我有話要對市長説”“在線訪談”“陽泉隨手拍”等;“微服務”包括“網上政務大廳”“辦事服務”等。除這些與市政府門戶網站同步的底部欄目內容外,2019年以來,新版陽泉政府網微信公眾號每日還通過群發功能向粉絲推送圖文信息總計3100余條。

陽泉市政府網站互動類視頻欄目——“在線訪談”,運行不到兩年時間,在全省11個市政府網站中走在了前列。“在線訪談”節目本著傾聽民聲、了解民意、匯集民智、化解民憂的宗旨,旨在進一步拓寬政府與網民之間的溝通渠道,密切黨和政府與人民群眾的聯絡。節目開播以來,發佈人民群眾關注的熱點、涉及老百姓民生及切身利益的節目——指尖上的法律微課堂、全域旅遊打造文化旅遊戰略性支柱産業、“二青會”特別節目、“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幹部入企進村服務、“創衛”讓山城更美、文化引領聚力轉型、未雨綢繆看防汛、關注中高考、謀發展話安全等共46期,共計時長1100分鐘。陽泉市政府“在線訪談”欄目已成為陽泉市人民政府發佈信息、解讀政策的重要平臺,成為傾聽民聲、凝聚民心、服務百姓的重要渠道。(張燕萍 姚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