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返鄉下鄉創新創業人員將超過八百五十萬

2019-11-19 07:51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偉艷和徐曉川是山東省棗莊市臺兒莊區澗頭集鎮的致富帶頭人。2015年,這對返鄉創業的夫妻創辦公司,主要生産中草藥香囊、錢包等民間手工藝産品,年銷售額2000多萬元,並成為棗莊市巾幗脫貧行動示範基地,輻射帶動周邊村民實現增收。圖為公司工作人員將中草藥香囊裝袋。新華社記者 郭緒雷 攝

18日,“長春國信杯”第三屆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大賽決賽在江蘇省南京市落幕。記者從大賽獲悉:預計到今年底,全國以大學生、農民工、退役軍人和科技人員為代表的返鄉下鄉創新創業人員將超過850萬人,以“田秀才”“土專家”“鄉創客”和能工巧匠為代表的在鄉創業人員達3100萬。

此次大賽以“激情創業創新,夢圓鄉村振興”為主題,展現了新農民風采、新技術成果、新業態模式。通過最終角逐,西藏自治區創業項目獲得大賽初創組一等獎,四川、山東等5個省創業項目獲得初創組二等獎,湖北、江蘇等10個省創業項目獲得初創組三等獎;貴州省創業項目獲得大賽成長組一等獎,江蘇、遼寧等5個省創業項目獲得成長組二等獎,安徽、浙江等10個省創業項目獲得成長組三等獎;32個獲獎項目共得到100萬元創業資金獎勵。

據介紹,大賽自今年4月啟動以來,30個省區市分別舉辦了省級選拔賽,共推薦128個優秀項目參加半決賽,60個項目脫穎而出,晉級全國決賽。決賽以現場路演方式進行,項目的産品質量、技術創新、綠色發展、經營模式、吸納就業等內容成為評委考核的重點。(記者 姚雪青 常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