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公佈65個省級行政執法主體

2019-11-27 08:22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司法廳近日公佈65個省級行政執法主體,其中法定行政機關57個,包括山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山東省教育廳、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山東省國防科技工業辦公室)等;法律、法規授權的組織8個,包括山東省地震局、山東省氣象局、黃河水利委員會山東黃河河務局等。

根據規定,省級行政執法主體應當按照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規定,結合部門“三定”規定,嚴格履行行政執法職能,切實做到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行政機關依據法律、法規、規章的規定開展委託行政執法的,應當與受委託的行政機關或者組織簽訂書面委託協議,將受委託主體和委託的行政職權內容予以公開。在省委工作機關掛牌的機構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章的規定,以掛牌機構名義對外開展行政執法工作。省級中央垂直管理機構對其所屬的行政執法主體,自行確認公佈,並報同級司法行政部門備案。今後,凡省級行政執法主體發生設立、分立、合併以及主體資格取消等情形的,有關部門應當及時報請省政府重新審核確認後向社會公佈。(記者 齊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