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拉林鐵路第二次跨越雅魯藏布江

2019-12-01 17: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12月1日電(王學濤、丁慶濱)拉薩至林芝鐵路12月1日鋪架至絨鄉雅魯藏布江特大橋。此橋的鋪通完成了拉林鐵路第二次跨越雅魯藏布江的壯舉。

絨鄉雅魯藏布江特大橋位於西藏山南市桑日縣絨鄉附近,全長4615米,是首座跨越雅魯藏布江的聲屏障特大橋,也是拉林鐵路全線第二長的特大橋。聲屏障採用鋁合金吸聲板,高2.4米,其覆蓋的有效區域平均降噪30分貝以上,為拉林鐵路沿線各族同胞築起一道綠色屏障。

拉林鐵路全長435.48公里,設計時速160公里,是西藏首條電氣化鐵路,共跨越雅魯藏布江16次,通車後將對帶動沿線經濟發展、改善民生、促進西藏區內外互聯互通發揮重要作用。

自2018年10月正式鋪架以來,中鐵十一局鋪架隊克服高原缺氧、晝夜溫差大、風沙大等困難,以每天6孔的架梁速度讓鐵路由拉薩向林芝方向延伸,目前已完成架梁1298孔、鋪軌114公里,預計2020年底完成全線鋪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