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將全省推廣

2019-12-03 10:54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涉及518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著力解決企業“準入不準營”
“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將全省推廣

12月2日一大早,舟山群島新區海洋産業集聚區經濟發展局工作人員邵雷賓來到舟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幫助自貿區一家公司辦理營業執照。從遞交材料到執照拿到手,整個過程不到1小時。

這是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開展“證照分離”改革事項全覆蓋試點的第一個工作日。很快,這種便利將不再是自貿區的專屬。記者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2020年1月1日起,該項試點工作將在全省推廣。

“證照分離”旨在推動“照後減證”,大幅減少行政審批,著力解決企業“準入不準營”問題。據了解,我省自2018年1月起在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涉及106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並於當年11月10日起在全省推廣。截至目前,全省共辦理“證照分離”事項59.5萬件。

今年11月27日,省政府正式印發《浙江省開展“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工作實施方案》,並同步公佈了《浙江省“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事項清單(2019年版)》,對法律、行政法規、國務院決定設定涉及我省518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實行全覆蓋清單管理。

據了解,對518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我省將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等4種方式分類推進改革。在中央層面改革方式基礎上,我省有174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採取了更大力度、更優服務、更簡審批的改革舉措,其中,進一步壓減審批要件和環節的有121項、涉及審批權限下放的有84項。

省大數據局將強化統籌協調和技術支撐,大力推進數據共享、數據歸集和數據成果應用,為改革提供數據支撐。同時,我省將通過“雙隨機、一公開”等方式加強監管,健全完善以重點監管為補充、以信用監管為基礎的新型監管體系。

“我們將依託省行政執法監管平臺,推進實施企業信用分類監管,著力推動‘照後減證’和簡化審批,進一步持續優化我省營商環境。”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説。(記者 王世琪 通訊員 余澤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