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公佈兩批群眾辦事少跑腿事項

2019-12-05 14:19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後,企業和群眾到政府部門辦事將更加便捷。12月4日,記者從省政府辦公廳獲悉,省本級第四批“一次不跑”和第三批“只跑一次”政務服務事項清單公佈。本次“一次不跑”事項共287項,“只跑一次”事項共335項。已公佈的事項清單在江西政務服務網陽光政務板塊發佈,主動接受社會監督。

記者注意到,建設工程監理企業乙級資質認定首次申請、研究生國家助學金給付這類常見企業和群眾辦理事項,都在本批“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清單上。為進一步提升政務服務滿意度,我省採取優化流程、壓縮環節、信息共享方式,對省本級依申請類政務服務事項進行了認真梳理。截至目前,省本級共有1969項依申請類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佔全部依申請類政務服務事項的95.3%;市縣兩級共有58625項事項實現“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市級佔比達75%,縣級佔比達70%。“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事項,省級已辦理296萬件,市縣兩級已辦理12272萬件。

按照我省要求,除有特殊要求外,凡法律法規沒有規定必須到現場辦理的事項一律做到“一次不跑”,凡法律法規明確要求必須到現場辦理的事項也要做到“只跑一次”,各市、縣(區)在2019年12月底前,要再梳理並公佈一批“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事項清單,尤其要聚焦與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密切相關的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對已公佈的“一次不跑”“只跑一次”清單落實情況,我省將全面自查。(記者 楊碧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