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持續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政策

2019-12-06 08:23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3日,一場稅企聯合主題黨日活動在江西新威動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黨支部與上高縣稅務局黨支部之間進行,稅務部門為企業帶來了減稅降費政策資料和政策輔導。新威公司財務經理姚志雲説:“前11個月,公司享受了2314萬元的減稅‘紅利’,讓企業轉型升級動力十足。”

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指出,要通過全面落實中央減稅降費政策措施等方式,大力振興實體經濟,千方百計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我省稅務部門表示,要充分發揮稅收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積極作用,繼續在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政策、著力優化稅收執法方式、健全稅務監管體系、改善稅收營商環境上發力,為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貢獻力量。

今年1月至10月,全省累計新增減稅321.5億元。我省稅務部門通過電子稅務局自動推送或手機短信點對點告知,幫助納稅人算好全年減稅降費“收益賬”;通過推行徵管資料電子化系統、電子印章系統和容缺事項服務系統,讓更多納稅人實現“一次不跑”享受減稅降費;通過做好個人所得稅年度匯算清繳各項準備工作,確保實現在稅負更加公平合理的基礎上,各階層稅負都有不同程度下降的個稅改革成效。

以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精神為指引,全省稅務部門以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的實際行動,持續聚焦深入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政策,不斷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聚焦“微創新”,推動“微改革”。謀劃運用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技術,推動稅收管理和服務理念、方式的變革與創新。重點打通與外部門之間、前後臺之間、線上線下的信息、流程和系統壁壘。

瞄準“解難題”,持續“優環境”。盯牢納稅人繳費人反映的申報繳稅系統不夠穩定、需要報送的資料較多等難點問題,精簡辦稅資料和流程,簡並申報繳稅次數,壓減辦稅時間,加大智慧化辦稅力度,健全完善稅務監管體系,進一步增進辦稅繳費便利,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做好“優服務”,辦稅“更便民”。積極擴圍“最多跑一次”“一次不跑”辦稅事項清單,全面推行“一網、一次、一門、一窗”辦稅,推廣使用辦稅智慧化管控系統,讓納稅人繳費人辦稅更簡易。提升網上辦稅效率,拓寬多元化繳稅渠道,逐步實現全程網上辦稅。(記者 遊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