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瀾湄六國將共同推進瀾湄水資源合作

2019-12-20 11: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胡璐)中國與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越南水利主管部門部長日前一致表示,瀾湄六國將加強協商對話、經驗交流、項目合作,增進互惠互信,進一步提升瀾湄水資源合作水平。

這是記者日前從瀾湄水資源合作部長級會議上了解到的。

中國水利部部長鄂竟平説,當前瀾湄六國共同面臨洪旱災害頻發、局部地區水生態受損、水污染加重以及氣候變化帶來的不確定性等挑戰,需要共享流域發展機遇,共擔流域發展責任,要堅持平等協商,找到最大公約數,實現合作共贏。

會上發佈了《瀾湄水資源合作部長級會議聯合聲明》和《瀾湄水資源合作項目建議清單》,將在水資源與綠色發展、水資源綜合管理與應對氣候變化、水利産能合作、農村地區水利與民生改善、水電可持續發展與能源安全、跨界河流合作與信息共享等領域開展合作。

中國、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越南六國地緣相近,因瀾滄江-湄公河緊密聯絡在一起。2016年3月,瀾湄合作首次領導人會議通過的《三亞宣言》,將水資源合作列為瀾湄合作五個優先領域之一。2018年1月,瀾湄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通過《金邊宣言》,重申加強在瀾湄水資源可持續管理和利用方面的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