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事“放管服”改革深化

2019-12-29 07:1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2020年全國海事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據悉,2019年,全國海事系統加快推進“放管服”改革,服務國家戰略和行業發展,助推航運高質量發展。

2019年,全國海事系統“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深化:取消了船員服務簿簽發行政審批,調整下放水上無線電行政許可受理審批權限,4項涉企事項納入自貿試驗區“證照分離”事項清單,簡政放權力度持續加大。區域試點船舶證書“多證合一”。海事“一網通辦”平臺上線試運行,對接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實現部分行政許可一次認證、全網通辦。

通過“放管服”改革,跨境海運貿易便利化進一步提升。開展了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功能調整和系統升級,船舶通關申報審批環節單證數量減少73%、時間縮短85%,營商環境優化。

2019年,通過推動海事監管與航海保障一體化融合發展,推進“一張圖”電子海圖服務平臺建設等,促進了航海保障服務不斷優化。全年管理維護航標17262座,航標維護正常率100%,沿海3803座航標北斗遙測遙控終端改造完成。(記者 齊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