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外貿綜合服務平臺 “楚貿通”上線

2020-01-06 08:46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打造本土版eBay
湖北外貿綜合服務平臺 “楚貿通”上線

創新外貿出口新手段,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近日,我省對外貿易綜合服務平臺——楚貿通上線啟動儀式在漢舉行。這個新型外貿綜合服務平臺,將打造成本土版eBay(電子灣),為企業提供全方位一體化支持,幫助想拓展海外市場的企業,解決不會做外貿、無人做外貿的難題。

省口岸辦副主任楊青松介紹,近年來,湖北外貿進出口實現了較快增長,平均增速高於全國,這與湖北大力支持外貿新業態發展、增強外貿發展新動能密不可分。我省通過出臺一系列扶持政策、培育了一批有實力的新型外貿綜合服務企業、跨境電商企業。

楚貿通主要依託湖北單一窗口建設,為全省外貿企業提供諮詢、培訓、進出口相關資質申領、市場開拓、融資、信保、報關、物流、退稅等服務,支持貨物貿易、跨境電商、服務貿易等多種業態,以互聯網+新興外貿服務業態的運營模式,全方位支撐外貿企業發展。

據介紹,我省外貿企業在這個平臺運轉一段時間後,平臺能掌握更完整的數據,銀行、保險公司可通過這些數據對企業進行評估,便於中小企業獲得金融機構貸款。(記者 艾紅霞、通訊員 王飛、譚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