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減稅降費有效助力穩預期

2020-01-09 07:3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我國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

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有兩個新特點:一是從稅基減稅轉到從稅率減稅,二是從特惠式改成普惠式。這兩個新特點讓減稅降費政策更加穩定、透明、公平,營造了良好的營商環境,對穩預期作用十分顯著。

首先是穩定了經濟增長預期。減稅降費政策有效發揮逆週期調節作用,更直接有效地惠及廣大市場主體,穩定了國內外對我國經濟發展形勢的預期,增強了對我國發展的信心。

其次是穩定了居民消費預期。本輪更大規模減稅降費增加了居民收入水平,改善了民生,增加了流動性,有利於激發消費潛力、增強消費意願,為經濟持續長期穩定發展夯實基礎。

再次是穩定了企業發展預期。伴隨減稅降費政策的落地,企業稅費成本得以降低,增強了現有企業擴大生産和市場主體創業意願,提高了市場主體活躍度,有利於創造和吸納更多就業崗位。

此外,減稅降費政策還穩定了市場長期預期。本輪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通過降稅率的方式進行減稅,在降低企業成本的同時,稅收政策的透明度、可預期性、穩定性更強,更加有利於形成長期穩定的市場預期。市場主體的研發、投資、創新等活動的能力和意願,較之以往更強、更持久。(湯繼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