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風送真情 就業暖民心——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啟動

2020-01-10 13:41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中國殘聯共同舉辦的“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在全國範圍內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以“春風送真情 就業暖民心”為主題,旨在集中幫助勞動者就業創業,提供就業創業服務,落實就業創業扶持政策,不斷增強勞動者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活動時間將從1月上旬持續到3月底,服務對象包括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民工、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殘疾登記失業人員。

活動期間,各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將圍繞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落實中央穩就業和打贏脫貧攻堅戰決策部署,在送溫暖、促就業的基礎上,重點開展“六個一”系列活動,即:開展一次摸底走訪調查、組織一系列招聘服務活動、實施一輪政策宣傳、推介一批就業創業項目、打出一套就業援助組合拳、舉辦一組典型事跡報告會。一些地方還將結合本地實際,組織開展返鄉專列、接老鄉回家等特色暖心便民服務。58同城、智聯招聘等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和順豐等大型企業將共同參與活動,組織系列招聘活動,提供崗位信息,共同營造良好氛圍。

中國就業網、中國公共招聘網以及相關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網站已開設“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專欄,集中發佈各地活動具體安排、崗位信息以及就業創業政策小視頻等宣傳産品,並根據各地活動開展情況實施同步更新。

目前,春風行動和就業援助月已成為就業專項服務活動的品牌項目,各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將繼續為廣大勞動者送去溫暖,提升市場熱度,貢獻就業溫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