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2020年將繼續推進80余個重點項目

2020-01-14 11:38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記者從全區發展改革工作會議上了解到,今年我區將繼續推進80個左右重點項目,並積極推進人工智慧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

2019年,我區銀西高鐵、包銀高鐵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加快推進,截至目前,80個自治區重點建設項目累計預計完成投資570億元,投資完成率比2018年提高20個百分點,有效發揮了項目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引導作用,增強了經濟發展後勁。其中,預計製造業投資增長10%以上,投資結構不斷優化。2020年,自治區還將繼續推進80個左右重點項目,並加大傳統製造業重點領域技術改造投資,積極推進人工智慧、新能源應用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精準實施一批文化教育、醫療衛生、養老育幼、老舊小區改造、停車場建設等讓群眾直接受益的項目。今年,自治區發改委將深入開展“十四五”重大項目謀劃年活動,緊盯國家産業佈局、投資方向,聚焦産業轉型、科技創新、基礎設施、民生保障、生態環保等領域,紮實做好“十四五”重大項目謀劃儲備工作。

記者了解到,目前,我區正積極編制寧夏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實施規劃,以推動黃河流域産城融合、人水和諧、高質量發展。

在銀川都市圈建設方面,我區將組織實施《銀川都市圈建設協同發展實施規劃》,建成國道110大武口區至鎮北堡改建等項目,新開通4條都市圈市際公交,加快推進東線供水工程,共建高效安全節約的“供水圈”。城市道路、集中供熱、垃圾焚燒發電等一批市政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也將在今年推動實施。(記者 楊曉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