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林草局部署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産

2020-01-18 10:09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6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全國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批示,部署當前和春節、全國兩會期間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樹銘在會上説,當前,為春節和全國兩會營造安定團結、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是首要政治任務。各地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精心組織,週密部署,嚴格落實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産責任制,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做好各項工作,有效防範化解重大森林草原火災和安全生産風險隱患。

李樹銘提出3點要求:一是認真學習領會中央領導同志關於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肩負起維護國家生態安全的政治責任,嚴格落實全面領導責任,切實履行行業管理和監管責任,突出強調森林草原經營單位主體責任。二是清醒認識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産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務必高度重視氣象條件不利、可燃物和火源管理難度大、安全生産隱患凸顯、機構改革部門職責仍在磨合等客觀因素,及時研判,採取有力措施,有針對性地加強管控。三是求真務實,狠抓防範。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責任。加強火源管控,部署開展集中整治。加強宣傳教育和監督檢查。快速反應,積極妥善處置突發事件,為維護好春節及兩會期間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林草行業的貢獻。

近期,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已派出3個工作組,赴西南重點省區檢查督導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産工作。(記者 尚文博 王爽宇 劉斯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