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切實關心激勵表彰疫情防控人員

2020-01-31 10: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 王優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30日發出通知,要求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會同相關部門,及時發現先進典型,及時挖掘先進事跡,對在醫療救治、疫苗研發、基礎預防、物資援助、搶建設施等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和集體,尤其是廣大醫務工作者和醫務團隊給予及時性表彰,進一步鼓舞士氣、堅定信心、凝聚力量。

通知指出,要對在疫情防控中做出貢獻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集體特別是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集體,根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獎勵規定》有關規定開展及時獎勵。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30日發出關於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增強工作前瞻性,對就業形勢、農民工流動、人力資源市場、勞動關係等情況進行密切監測和研判,深入評估疫情影響,提前研究應對舉措,做好政策儲備。要調整優化一季度就業服務活動,有針對地向勞動者發佈節後企業開工信息,引導農民工安全有序流動。

通知強調,要組織各級各類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常態化開展線上招聘,組織開展職業技能線上培訓,積極穩妥做好農民工、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加強失業人員生活保障,加快落實援企穩崗政策,努力維護就業大局穩定。落實《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妥善處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勞動關係問題的通知》,對因疫情防控引發的勞動關係處理、工資支付、工傷保險等問題,進一步加強工作指導,切實保障勞動者合法權益。

通知指出,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繼續做好公共就業服務、社保經辦、職業培訓和技能鑒定、人才人事服務、勞動人事爭議處理等窗口服務單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推行不見面服務,減少非必須的現場辦理,配備必需設備,科學安排業務辦理流程,避免出現人員密集辦理業務情況。要指導技工院校、培訓機構等重點場所和農民工密集的企業,按照國家和當地黨委政府疫情防治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強本單位幹部職工科學防護,切實保障好幹部職工身體健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