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為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開闢工傷保障綠色通道

2020-01-31 10: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 王優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30日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間社會保險經辦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要開闢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工傷保障綠色通道。

通知要求,對已參保並被認定為工傷的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原則優先處理,並按照告知承諾制要求精減證明材料,開闢工傷待遇支付快捷通道,及時落實相關待遇,提供優質高效的疫情防控工傷保險服務。

通知指出,要加強與財政、金融機構等部門和單位協商,探索通過網上受理、初審待遇申領等方式,按月預發養老保險待遇,確保參保人權益。對於領取待遇人員未按期辦理資格認證的,不暫停待遇的發放。對於未能及時辦理新增退休人員申報的,經審核後,自審核次月起補發養老金。

通知強調,允許參保企業和個人延期辦理業務,因受疫情影響,用人單位逾期辦理職工參保登記、繳費等業務,經辦機構應及時受理。社保經辦機構應盡最大可能提供“不見面”服務,從源頭上減少經辦大廳現場人員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