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黨組召開會議強調 以疫情防控為重點統籌抓好當前各項工作 確保完成農業農村改革發展目標任務

2020-02-07 19:21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7日,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支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關工作精神,進一步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全面系統、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深化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統籌抓好當前“三農”重點工作,確保完成農業農村改革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農業農村系統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全國一盤棋,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要切實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認真履職盡責,加強溝通協調,全力完成“菜籃子”等重要農産品穩産保供任務。要為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繼續努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統籌做好農業農村各項工作,推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力補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農”領域短板。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在防控疫情鬥爭中經受考驗,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敢於擔當,積極配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時期,要以疫情防控為重點,統籌抓好“三農”領域各項工作,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一要積極配合農村疫情防控,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廣泛宣傳防疫知識和防控工作要求,防止農村疫情擴散。二要強化蔬菜等“菜籃子”産品生産保供,進一步強化生産指導和技術服務,及時解決瓶頸問題,搞好産銷銜接,加大監管力度,確保武漢等重點地區“菜籃子”産品有效供應、質量安全。三要抓早抓好夏季糧油田管和春耕備耕工作,推動田間管理關鍵技術落地見效,強化極端天氣和病蟲害監測防範,加強種子、肥料、農藥、柴油等調配儲備,全力奪取夏糧豐收。四要以生豬為重點統籌抓好畜牧業生産,推動各地採取針對性措施,加快新建擴建養殖場開工復工,引導龍頭企業幫帶中小養殖戶恢復生産,推進飼料廠開工復工,維護畜牧業正常産銷秩序。五要毫不鬆懈抓好重大動物疫病防控,確保春季動物防疫措施落實落地。六要努力抓好産業扶貧,加大工作指導和推動力度,進一步提升扶貧産業發展水平。七要以防疫為切入點紮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推進村莊清潔行動,加快推進農村衛生廁所改造,並加強糞污管控處理。

會議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緊壓實責任,以良好作風推進各項工作。農業農村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意識、全局觀念,自覺在疫情防控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挺身而出、英勇奮鬥、紮實工作,各級領導幹部要靠前指揮、率先垂范。要弘揚良好作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及時了解各地一線情況,及時協調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以堅定有力的舉措、毫不懈怠的姿態,鍥而不捨地做好各項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