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物流業復工加快 快遞業復産率超80%

2020-03-06 22:4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物流業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具有重要支撐作用。記者從國務院新聞辦今天(3月6日)舉行的發佈會上了解到,目前物流業復工有序、速度加快。

受疫情影響,2月份鐵路、公路、水路、民航的客運量下降了79.9%、貨運量下降了26.5%。針對交通運輸業遇到的困難,國家加大財稅金融支持力度,降低物流相關行業收費負擔。

中低風險地區的物流企業復工速度正在加快。到2月底,全國物流企業復工比例超過六成,車輛開工率恢復至七成,物流園區復工率接近九成,道路貨運市場持續回暖。

郵政快遞連著千家萬戶。按照分區分級、精準復工復産的原則,已經有廣西、江西等半數以上省份出臺政策,允許快遞員在測量體溫正常後進入小區進行投遞。目前,郵政快遞業復工人員近300萬人,復工率達90.2%;日處理快件量1.6億件以上,復産率超過80%。

33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