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內大型商場為業戶減免租金達3億元

2020-03-26 10:29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和影響,商貿企業商戶租金壓力普遍上升。為減輕商戶經營成本負擔,支持企業復工復産,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帶來的影響,省商務廳多措並舉,積極推動租金減免,幫助企業解難紓困。截至目前,在省商務廳積極推動下,省內大型商場為業戶減免租金達3億元,緩交租金2280余萬元。

據了解,各地商務部門通過落實國家政策免除一批、引導龍頭企業減少一批、動員個體業主減或緩繳一批、搭建溝通平臺協商減或緩繳一批等方式,為商戶減免和緩繳租金。截至目前,歐亞集團已為近萬家商戶減免租金1.16億元,中東集團為所有商戶減免租金和綜合服務費近億元,萬達集團為吉林商戶減免租金6500萬元。

此外,為了更好幫助商貿企業克服疫情影響,日前,省商務廳還成立了6個工作小組,深入商貿企業指導疫情防控、有序復工和安全生産,全力做好消費促進工作。工作小組兵分多路,深入大型商場、超市、飯店、家政企業,重點督導商貿企業疫情防控責任制是否建立,員工防護、場所消殺、應急隔離點設置是否到位,安全工作是否到位,梳理企業在防護物資、用工返崗等方面的需求,幫助企業解決復工難題,逐步恢復經營秩序、消費信心和市場活力。(記者 陶連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