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開展春季開學校園安全專項督查

2020-03-29 11: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3月29日電(記者 許祖華)3月30日,陜西省高三年級24.16萬學生開學;4月7日,初三年級35.46萬學生和中職學校畢業班5.83萬學生開學。為確保全省各級各類學校春季開學安全平穩有序,陜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等部門組成10個省級督查組,從3月25日到4月25日,對2020年全省春季開學校園安全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專項督查。

此次專項督查重點督查:政治責任落實,市、縣(區)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是否建立權責明確、聯防聯控、齊抓共管的學校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制度落實,是否按照“一校一策”要求,制定開學前方案和應急預案;人員排查,師生健康臺賬信息是否完整;防疫物資保障,是否按要求配備手持紅外體溫檢測儀,是否做好防控物資的儲備;門禁管理,查看是否設立體溫檢測點、外出審批、外來人員登記等情況;校園安全,是否加強對校園周邊食品經營、學校生活飲用水安全、衛生室條件配備、應急隔離區間設置等管理完善。

在開展專項督查過程中,督查組每市督查不少於2個縣(區),每個縣(區)至少抽查3所學校,重點檢查中心城區、學生數量較多、配置食堂的學校,確保各項工作安排、重點環節防控,精準細緻,不留死角,真正做到“嚴防死守”,堅決打好校園疫情防控阻擊戰。

陜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要求各督查組認真對照督查細則中的督查內容和督查要點,按照好、中、差進行評定。督查結果為差的超過10條或存在疫情防控嚴重疏漏的學校,現場進行反饋,下發督辦單,要求5日內完成整改。對於整改不到位的學校,不得安排開學,切實保證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