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下達耕地地力保護補貼資金41.5億元

2020-04-06 09:17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耕地地力保護補貼實施方案日前下發,提前下達耕地地力保護補貼資金41.5億元。目前,資金和分配方案已下發到各市,確保各地6月30日前將補貼資金打入農民銀行卡中。

據介紹,耕地地力補貼對象原則上為全省擁有耕地承包權的農民。農民家庭承包地流轉的,原則上補貼給原承包方,流轉雙方有書面約定的,從其約定。國有農場職工是否享受耕地地力保護補貼政策,由各市政府確定。

如何向農民發放耕地地力保護補貼資金,我省明確,可根據三種情況由各市確定。已重新簽訂家庭土地承包合同的,可依據新簽訂的家庭土地承包合同中的確權面積、實測面積或原承包面積作為補貼依據;未重新簽訂家庭土地承包合同的,可按照第二輪家庭土地承包合同面積作為補貼依據;未實行家庭承包的,可以村臺賬為依據向農民發放補貼資金。機動地、冊外地、林地、畜牧養殖場和水産養殖場用地以及附屬、配套設施用地、非農業徵(佔)用耕地等已改變用途的耕地,以及長年拋荒地、棄耕地等不納入補貼範圍。

方案明確,補貼標準由市或縣結合補貼資金總量和確定的補貼依據綜合測算確定。可以實行全市統一標準,也可以以縣為單位,實行全縣統一標準。我省要求,各市要結合本地實際,制定補貼落實工作的具體實施方案或細則。(記者 李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