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400個政務便民服務站正式啟用

2020-04-12 09:21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南400個政務便民服務站正式啟用
群眾在家門口就能辦公安、社保、公積金等153項業務

4月11日上午,全省400個政務便民服務站正式啟用。群眾只要帶上身份證,就能在家門口的智慧政務便民服務站“刷臉”辦理公安、社保、公積金等業務。

據介紹,海南政務便民服務站是省政務服務中心和建設銀行海南省分行合作開發建設的便民服務項目,是省政府大力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助力海南自貿區和自貿港建設的創新舉措。省政務服務中心、省大數據局和建設銀行海南省分行于2019年10月簽署《海南智慧政務便民通合作協議》,選擇省公安廳、省社會保險服務中心、省住房公積金管理局三家單位為首批政務事項上線單位,經過5個月政務事項梳理和項目開發,于4月11日上線運行,一期事項153項,包括臨時身份證明打印、交通違法處理、出入境辦證進度查詢等115個公安事項;公積金貸款信息查詢/打印、住房公積金提前部分還款、個人繳存證明打印等18個公積金事項;社保繳費明細查詢、養老金髮放信息查詢、各險種繳費清單打印等20個社保事項。

廣大群眾可在分佈于全省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公安派出所及辦證大廳、建行營業網點、建行裕農通服務點、社區、藥店、超市、便利店的400個政務便民服務站憑身份證並通過“刷臉認證”自助辦理,將極大地方便群眾隨時隨地就近辦理各種事項。

省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我省將加大政務便民服務站的建設力度,持續上線省本級各廳局和全省各市縣政務服務事項,為廣大群眾提供多渠道、全覆蓋的政務便民服務,力爭2020年年底前上線政務便民服務站500個、政務事項200個,將政務便民服務站打造成為“縱向到底橫向到邊覆蓋全省”的“24小時全天候政務服務自助辦事大廳”,打通聯絡服務群眾的“最後一米”,分流政府政務大廳壓力,減少群眾等待時間,提升辦事群眾的獲得感。(記者 劉操 通訊員 張熙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