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首發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地方標準

2020-04-21 08:5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推動政務服務績效由群眾評判
我省首發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地方標準

日前,省市場監管局會同省效能辦、省經濟信息中心制定發佈了《遠程監督系統政務服務效能數據匯集技術要求》(DB35/T 1902—2020)省地方標準,為推行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提供了標准保障。據悉,該標準的制定在全國尚屬首次。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建立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提高政務服務水平的意見》要求:健全評價信息管理機制,建立“好差評”數據生成、歸集、傳輸、分析、反饋機制,連通線上線下各類評價渠道,實現“好差評”內容同標準提供。基於此,我省制定併發布了這一省地方標準,對反映行政服務中心政務服務效能的數據進行規範,對效能數據的匯集提出技術要求,為效能監督部門全面掌握各行政服務中心政務服務效能情況提供技術支撐,以創新技術手段推動政務服務績效由群眾評判,具有較強的科學性、先進性和實用性。

省市場監管局標準化處有關負責人表示,該標準首次實現了政務服務全過程閉環效能監督,為將預約排隊、等待時長、現場辦理時間、服務評價等信息納入監督範圍提供了技術條件;首次為政務服務“好差評”情況納入效能考核提供了標准保障,對推行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具有重要作用。(記者 林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