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全省政務公開與“互聯網+政務服務”深入推進

2020-04-22 17:51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甘肅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通過對全省14個市州、蘭州新區管委會和38個甘肅省政府部門2019年政務公開與“互聯網+政務服務”及政府網站建設管理工作情況的量化考核,對2019年政務公開與“互聯網+政務服務”及政府網站建設管理工作考核情況進行了通報。

通報顯示,2019年甘肅省政務公開全面加強。“政策解讀”指標(總分14分)市州得13分及以上的佔80%,“回應關切”指標(總分10分)市州得滿分的佔80%,省政府部門得8分及以上的佔100%。各地各部門對重大政策、重點領域、重要政務信息公開力度持續加大。其中,“決策和執行公開”指標(總分12分)市州得10分及以上的佔93.3%;“重點領域信息公開”指標(總分21分)省政府部門得20分及以上的佔91.4%。另外,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渠道通暢、辦理不斷規範,蘭州市、嘉峪關市和甘肅省發展改革委、甘肅省教育廳、甘肅省科技廳、甘肅省工信廳等部門申請答覆文書格式內容合法規範,並嚴格依法依規開展申請事項辦理。此次將政務新媒體首次納入考核範圍,“政務新媒體”指標(總分12分)市州得10分及以上的佔93.3%,甘肅省政府部門得10分及以上的佔97.1%,各地各部門普遍建立了政務新媒體監管相關工作制度,並能夠定期開展自查抽查。

“互聯網+政務服務”深入推進。各地各部門及時做好取消、調整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的承接落實,嚴密制定事中事後監管措施,確保事項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實體政務大廳開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務”改革成效顯著。與企業群眾關係密切的政務服務事項做到了應進必進,14個市州基本實現了“前臺統一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10個市州實現了市、縣、鄉、村政務服務中心或便民服務中心全覆蓋。另外,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和數據共享應用工作取得積極成效。該項指標(總分13分)市州政府得分11分及以上的佔93.3%,各地普遍將“互聯網+政務服務”納入了政府考核體系,並加強對“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的廣泛宣傳,蘭州市、隴南市和省衛生健康委、省公安廳等部門的相關工作得到了國家肯定和表揚。(記者 沈麗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