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基層政務公開清單目錄編制工作啟動

2020-04-23 17:22 來源: 人民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2日,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政務公開辦公室在青銅峽市啟動基層政務公開事項標準目錄編制工作。這項工作將為人民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提供規範與標准保障。

據介紹,基層政務公開清單目錄將通過具體的格式和模板及公開事項體現“標準”和“規範”。清單目錄包括名稱、內容、依據、時限、主體、方式、渠道、範圍、對象等要素。屆時,將以統一的試點領域標準指引為基礎,形成全區統一的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辦理答覆規範、全區統一的政府網站信息發佈管理流程、全區統一的政務新媒體管理細則和全區統一的政府開放日制度。

據悉,青銅峽市將承擔全區統一的試點領域標準指引編制任務,會同固原市編制國土空間規劃、重大建設項目、社會保險、社會救助等26個試點領域標準指引,計劃2020年9月底制定清單目錄,10月底印發全區推廣執行。(閻夢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