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打好政務公開組合拳 架起復工復産連心橋

2020-04-24 17:56 來源: 陜西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省自然資源廳辦公室認真落實廳黨組疫情防控各項部署,主動擔當,積極工作,以持續加大政務公開力度為抓手,努力暢通服務企業和群眾復工復産的“最後一公里”。

一是持續狠抓會議精神落實。以廳主要領導關於政務公開的批示精神為動力,廳辦公室持續推進1月10日系統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編發工作部署會落實。在省廳第一時間上報廳機關年報基礎上,多次通過網絡和電話督促指導、答疑解惑,帶動各市縣局克服困難,居家隔離期間仍如期完成年報編發工作,實現了數據“統得出、報得準、可核查”,為復工復産提供了強有力的自然資源信息要素支撐。

二是及時暢通公開諮詢熱線。持續發揮省廳政務公開諮詢電話作用,對群眾來電關注的資質審批延期、土地徵收補償、産業用地政策、不動産登記、礦業權抵押融資等問題,認真答覆,妥善引導,今年以來累計受理電話諮詢1200余人次、網民留言等134條;同時,公開疫情期間業務處室諮詢電話,帶動西安市局不動産登記等一批諮詢熱線開通,較好地解決了企業和群眾辦事“哪辦、找誰辦、怎麼辦”等問題。

三是全面升級網站公開平臺。疫情發生後,辦公室和科技中心進一步加快廳信息公開第一平臺政務網站的升級改版力度,4月9日網站正式上線運行。新版網站全面貫穿當前黨政網站建設主流理念風格,在優化網頁佈局的基礎上,新增了手機移動版、智慧檢索、新媒體矩陣等先進功能,更加方便網民諮詢政策、查詢信息,今年以來網站已主動公開政府信息2731條,瀏覽量達到715785人次。

四是認真辦理信息公開申請。2019年,我省自然資源系統累計辦理政府信息依申請公開2789件,佔全省(11019件)的25.31%;引發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246件,佔全省同類案件(1090件)的22.56%;糾錯率3.65%,比全省同類案件糾錯率(13.85%)低10.2個百分點。今年以來,我們進一步調整系統政務公開領導小組,暢通線上、線下申請渠道,修訂信息公開答覆示範文本,與法規處和承辦單位依法辦理申請公開109件,積極助力企業和群眾復工復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